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SmarTouch 智能觸控手機 Samsung E958




















近期手機的新穎操作方式層出不窮。有 Nokia N81 的 Navi Wheel、Nokia 5610 的 Slide Bar、Samsung F218 的 360 度旋轉鍵和多款手機的熱感鍵等。

今次的測試對象為 Samsung E958,它是 E908 的後繼機種,E908 應用了熱感輕觸式按鍵,而 E958 則更大膽地採用小型熱感輕觸式 OLED 螢幕作為導航鍵,而且導航鍵的圖示會依開啟手機不同的功能而作出改變,以雙螢幕同時進行操作的方式與 NDS 手提遊戲機的設計意念不謀而合。

手機設計篇

Samsung E958 機身正面外殼和背面的電池蓋主要採用金屬材質,正面面板則為Samsung 近年喜用的全鏡面設計。主螢幕下方有一小型輕觸式螢幕作導航鍵用途,小螢幕兩側的按鍵則是熱感鍵。

介面篇

Samsung E958 的主螢幕為 26 萬色 2 吋 QVGA TFT,色彩對比和亮度不錯,尺寸也算合理,在陽光下仍可清楚檢視螢幕顯示的資訊。而 Samsung E958 的副螢幕亦實是導航鍵,按鍵的功能圖示會因應手機正在運行的功能而改變。

多媒體 -- 攝影篇

Samsung E958 內置 320 萬像素 CMOS 定焦相機,設自拍鏡及 LED 閃燈,不設自動對焦及微距,選項齊全。

總結

Samsung E958 繼承了 Samsung Anycall 的優良傳統,滑蓋造工不錯,機身用料上佳,而且話音表現理想,總體尚算出色。
雙螢幕的操作介面一目了然,形式簡單,感覺非常新鮮。編者認為若副螢幕加入震動回饋效果,操作體驗會更佳。Samsung E958 開價不足三千元 (HK$2,980),若讀者厭倦了傳統手機的操作,Samsung E958 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